闲梦客

小学生文笔,瞎写写。
如果能给大家带来一丝丝感动那真是太好了!【。鞠躬
欢迎勾搭 & 评论٩(๑ᵒ̴̶̷͈᷄ᗨᵒ̴̶̷͈᷅)و

愿有前程可奔赴,
亦有岁月可回首。

万水千山粽是情 [ 叶蓝·端午特辑 ]


诸位端午安康!

 

千波湖畔,一个穿着花花绿绿衣服、看不出职业的人,撑着一把奇怪的银伞,伞下还有一个扎着蓝色低马尾的剑客。

【蓝,端午假期怎么过啊?】叶修抖落烟灰,扶了扶耳麦。

【中间那天要值班……】许博远喝了一口冰水,依旧无精打采。

【啧啧——来兴欣吧,蓝雨福利这么差,老板娘给我放了足足三天假呢。】叶修是真想让自家小男友离自己近一点儿。

【滚滚滚,你是大神好吧。】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许博远更来气了。

【你少学黄少天啊。大神怎么了,你还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呢。】叶修不禁脑补了一下许博远对着他喋喋不休的场景,瞬间打了个冷颤。

【那也得值班。】许博远撇了撇嘴,又喝了一口冰水。

【另外两天呢,嗯?】电流中传导着上扬的尾音。

【二笔他们从上个月的月底就开始,每天在我耳边嚷着“蓝桥,还有X天就是端午了,粽!子!”】许博远压低了声音。

【肥水不流外人田啊,蓝河大大,你的男友也想吃,嘤嘤嘤嘤求投喂!QWQ】叶修轻笑了声,恶意卖了个萌,还硬是把颜文字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念出来。

【咳咳,你够了啊。】许博远听得头皮一炸。【说吧,叶修男友,想吃什么味的?太麻烦的可不裹。】

【ěi,不麻烦不麻烦,想吃蓝河味的。】叶修勾了勾嘴角。

【在你面前的千波湖看见没?跳吧?】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面对叶修的的调戏许博远颇有些波澜不惊的意味。

【别别别,蓝河大大我错了,想吃红枣粽。】叶修赶忙讨饶。

【好。那我裹好了寄过来,你回头问问老板娘他们喜欢什么口味的。】许博远不忘提醒叶修。

【不用,我来千里送。说起投湖,当年是谁被中草堂的人逼进湖里,等待着哥英雄救美啊?】叶修以怀旧的口吻,说起了陈年事。

【呸!叶修我跟你说,好汉不提当年勇啊!你能不能要点脸,当初是谁……】许博远愤愤不平。

 

 

第二天傍晚,许博远在厨房里忙活。

白色的糯米,绿色的苇叶,红色的蜜枣,金色的蛋黄,棕色的瘦肉,以及赤色的酱油和米色的线绳,在暖橘色灯光的映衬下,煞是好看。

【叮咚叮咚——】

【咦?这个点?抄电表的上周才来过,不应该啊……】许博远边洗手边嘀咕着,踢踏着拖鞋去开门。

【叶。叶修?】许博远瞪大了眼睛。

【怎么?被哥帅傻了?】叶修看着一脸震惊的许博远,笑了。

【你怎么来了?】许博远还是搞不清状况。

【昨天不还跟你说了吗——来千里送啊。】叶修进门、放下包、换鞋,一系列动作无比顺畅。

【我,我还以为你开玩笑,逗我的。】许博远嗫嚅着。【没想到你为了吃我裹的粽子,大老远来G市,我给你寄也一样的嘛,本来平时工作就够辛苦了,节假日还飞来飞去的不嫌累!】说着说着声音大了起来,语气带点埋怨。

【是啊,怕我家小蓝一个人孤独寂寞冷。】叶修抱住了许博远,头枕在了他的颈处,手轻轻地抚着他的背。

【晚饭还得有一会呢,刚出锅的粽子,红枣馅的,你先吃一个垫垫肚子,当心烫手。】许博远拽着叶修进了厨房,把碗递给他。

【嘶——】叶修伸手就拿起面上的一个。

【都跟你说了当心烫当心烫。】许博远捏住叶修的手指就往水龙头下放。【你看你,这么大人了还不懂照顾自己。】

【沙发上歇着去吧,饭好了叫你。】许博远把碗筷递给叶修,推着他的背,将他赶出了厨房。

 

叶修倒也没有往沙发上坐,只是看着碗里小巧精致的四角粽,拿了茶几上的剪刀,把线剪开,然后剥掉了一层苇叶,拇指和食指抵着,捏着内里的那层,又慢慢踱到了厨房,倚着门口。

暖橘色的灯光照在穿着白衬衫的男人身上,让人舒心。叶修咬了一口粽子,糯米的黏腻,苇叶的清香,红豆的甜软,再一口,蜜枣的味道弥漫唇舌。

【我以前吃的红枣粽里,都没有红豆。】叶修朝着许博远的背影说道。

【红豆生南国。】许博远依旧低头摆弄着手里的食材。

叶修闻言挑了挑眉,几口解决了手里的粽子,走进厨房,从后面拥住了许博远。

【许博远。】叶修声音有些沙哑。

【嗯?】许博远回过头。

叶修轻捏着他的下巴,吻了上去。

 

 

莫使明月下山腰,从此后月不暗。人不老,百年一日如今宵。

 

——The End——


评论(19)

热度(51)